你喝的水符合衛生標準嗎?
◎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網

為了解市售包(盛)裝飲用水之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特針對超市、便利商店及製造工廠等進行包(盛)裝飲用水標示檢查及水質檢驗。

此次查驗產品檢驗項目為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及重金屬鉛、鋅、銅、汞、鎘、砷,衛生標準不符規定之業着,將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規定,爰依同法第33條第1款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並提醒民眾,購買包裝水,應詳細檢查標示: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有效日期、水源別、水源地、營養標示…等。如標示不符規定者,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第1、2項,爰依同法第33條第3款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是評估水源水質製造配送過程的衛生指標之一,數量過高,表示水源水質可能不潔或在製造、儲存、取用過程中遭受汙染,衛生局呼籲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及品質監控,以免觸法。該局提醒民眾於購買包裝飲用水產品時,均應仔細觀察產品外觀,切勿購買含有懸浮物或雜質的商品,如發現產品有上述現象,請不要再飲用,如對產品的生菌數含量有疑慮,建議可煮沸後再飲用,為保護消費者,任何純淨水長期放置或儲存都會變質,且開封後的包裝水放置室溫或冰箱中,細菌數都會增加,因此民眾應注意包裝飲用水是否包裝完整,並存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或放置車箱內,開罐後宜儘早飲用,且購買時注意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撥打1999熱線以市話費率計算,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77。以上稽查結果,可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相關訊息。

文章出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7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