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藥亂丟恐汙染環境水

家中沒吃完、過期的藥,別再扔進馬桶或倒入水槽。藥師公會全聯會委託學者研究,以抗生素、止痛藥等常見藥物進行評估,國內河川、汙水廠的放流水濃度,比國外來得高。 藥師公會全聯會調查發現,仍有約7%民眾習慣把藥品丟進馬桶裡或水槽中,東吳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張怡塘... 更多

聯合新聞網 ( 11/24/2011 6:35:54 PM +08:00 )

 

廢藥扔馬桶 河川驗出抗生素

家中多的、過期的藥品,別再沖入馬桶或倒入水槽!藥師公會全聯會最近委託學者研究顯示,以抗生素、止痛藥等四種常見藥物成分評估,發現在河川環境濃度、污水廠的放流水濃度,都超出國外多倍。 藥師公會全聯會調查發現,約有7%的民眾習慣將藥品沖馬桶或倒水槽,因此委託... 更多

聯合新聞網 ( 11/24/2011 3:00:58 PM +08:00 )

 

廢藥丟水槽馬桶河川 污水恐成藥水

國人愛吃藥,過期或廢棄藥品處理卻不太及格!研究顯示,感冒藥與止痛藥成分,在國內河川、地下水,甚至污水廠的放流水中濃度,都高於國外,可能與不少人將廢棄藥品丟入水槽、馬桶中有關,專家建議,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將藥品集中後,丟入垃圾桶,國內焚化廠設備與能量,... 更多

中廣新聞網 ( 11/24/2011 1:20:18 PM +08:00 )

文章出處:http://twm.zhreader.com/2011/11/blog-post_82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