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新水廠疑排廢水 魚屍遍布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1年11月19日 上午4:32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謝佳君/新北報導〕三峽區大漢溪畔魚塘,日前陸續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追查後,發現疑似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板新給水廠非法排放的廠區廢水;板新水廠則澄清,並未排放有毒廢水,且淨化水質的明礬無毒,灌溉渠道也未流至三峽,要再追查徑路。

龍埔里長陳志育說,十六日發現河溝溪流有數百隻死魚,到了昨天,數量暴增到上萬隻,里內三座主要魚塘的魚無一倖免,由於附近農田灌溉用水來自同一水源,憂心農作物可能也會遭殃。

環保局指出,因近日無高溫且下大雨,不同魚塘水源來自同一灌溉渠道,水質偏酸,研判魚隻不是缺氧死亡,而是水質被污染導致;沿途採樣排除分支流水質污染後,在板新給水廠的廠區雨水排放涵管,採得疑似污染源。

環保局科長陳文俊說,廠區雨水排放涵管採得的淡黃色廢水,pH值二.四四,酸度幾乎等同檸檬原汁,在與灌溉渠道水混合後,pH值接近魚群暴斃渠道的酸度,研判就是污染源,進入廠區蒐證發現,雨水溝也有相同的淡黃色液體,經由非法的放流口排出,疑似是淨化自來水水質使用的淡黃色粉末化學原料PAC(聚氯化鋁)外洩。

陳文俊說,當場已要求業者停止排放,將依檢驗出的污染濃度,裁處六萬元以上、六十萬元以下罰款,並需要接受環境教育講習;至於死魚魚體,已送農業局檢驗詳細死因。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6%9D%BF%E6%96%B0%E6%B0%B4%E5%BB%A0%E7%96%91%E6%8E%92%E5%BB%A2%E6%B0%B4-%E9%AD%9A%E5%B1%8D%E9%81%8D%E5%B8%83-2032013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