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平鎮老街溪 水染白魚暴斃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桃園縣政府正大力整治老街溪,但老街溪平鎮市段昨天又傳污染,溪水被染成白色,魚群暴斃,環保局初判沒有重金屬污染。南勢里長姜瑞英、北富里長邱慶衡反批說,魚都死了,環保局仍認定沒問題,要求採樣送驗,揪出禍首。

被污染的河段集中在南天橋到長安橋之間,污染最嚴重的河段,溪水呈現白色膏狀,十分濃稠,還夾雜泡沫,有淡淡的化學味道。

姜瑞英表示,老街溪上游有烏樹林工業區,未設污水處理廠,各工廠污水排放口都設在老街溪,懷疑有不肖工廠偷排廢水;另有居民目擊有人載著大量不明廢棄物,趁夜傾倒入溪流,都可能是污染元凶。

邱慶衡說,這一帶的居民至今仍在飲用井水,沒有自來水可用,稻田、菜園也全引用溪水灌溉,污染恐將危及民眾健康。

縣議員鄧仁艾、平鎮市長陳萬得、市代林德忠、劉國榮、吳聲灶、立委候選人呂玉玲等人都來關切,並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採樣,稽查人員利用簡單的工具初驗後發現,溪水酸鹼值為六.七八,沒有銅、鎳、氰化物等重金屬或毒化物反應,初步認定沒有重金屬污染問題,但仍採樣帶回化驗,釐清原因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5%B9%B3%E9%8E%AE%E8%80%81%E8%A1%97%E6%BA%AA-%E6%B0%B4%E6%9F%93%E7%99%BD%E9%AD%9A%E6%9A%B4%E6%96%83-2032101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