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國小,有乾淨飲用水了

復興鄉羅浮國小飲用水水質不良,桃園南區扶輪社等社團捐款100萬元進行改善,這套系統可過濾30噸乾淨飲水,嘉惠全校師生飲用,附近200多戶居民同受惠,也可使用。

扶輪社 捐款百萬改善

羅浮地區雖然是石門水庫水源區,但位屬山地只有簡易自來水,水質不佳,讓羅浮國小師生雖然飲用飲水機,仍然喝得不安心,附近居民更是只能到深山提取山泉水飲用。

桃園南區扶輪社長陳文智獲悉羅浮地區用水窘況後,立刻結合武陵、東南及韓國安養等扶輪社共同出資100萬元為羅浮國小進行水質改善工程,新的淨水系統每天可過濾30噸乾淨飲用水,也可供應學校附近200多戶居民共同使用。

日前陳文智、武陵社長洪敬道、東南社長黃美菊等人到學校驗收後啟用,校長陳榮基特別率領學校小朋友歡迎這群熱心的扶輪社友,師生們也各自拿著自己的茶杯當場飲用乾淨的飲用水,以感謝社友們的付出。

這套水塔反洗過濾系統,運用過濾、臭氧及紫外線殺菌等技術,除了全額由扶輪社負擔外,未來5年內維修費用及使用的耗材也都是由扶輪社提供,大大減輕學校的負擔。

 

文章出處:http://waterwatch.ngo.org.tw/node/2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