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礦泉水也會出毛病?

雖然多喝水是好事,但不小心喝也會喝出問題。曾有一名30多歲台商,因為不敢喝當地飲用水,只喝包裝礦泉水,三年喝下來竟喝成罕見的唾液腺結石病,吞個東西都會痛。

礦泉水是泉水一種。當河水、溪水等地面上的水滲入地下岩層,形成地下水,由於地形的變化或者地表有縫隙,水分就會湧出地面。 由於水分在這個過程中經過了不同的地層,湧出地面的泉水中便含有大量的礦物質,這就是天然的礦泉水。

根據英國天然礦泉水條例,天然礦泉水的水源一定要來自泉、井、石孔或其他地下泉源,主要成分包括碳酸鈣、硫酸鎂、硫酸鉀和硫酸鈉。

而人工製造的礦泉水,多半是由蒸餾水或在過濾自來水內加進一些鹽類物質或二氧化碳氣體。如果自來水品質不佳,所含礦物質就會比較低。

依礦物種類,礦泉水可分為偏酸礦泉水、碳酸礦泉水、鍶礦泉水、鋅礦泉水、硒礦泉水、鋰礦泉水、碘礦泉水、溴礦泉水等。市面上的瓶裝包裝水種類眾多,其中又以礦泉水最為消費者所熟知,其次為純水、海洋深層水、山泉水、地下水。但並非所有包裝水都是礦泉水。

醫師表示,罹患唾液腺結石病的這位台商,本身是容易結石的體質,加上長期引用含鈣、鎂等重金屬離子高的礦泉水才會罹病。如果想要避免這樣的情形,正常飲食和喝水都要均衡,不要一直只喝礦泉水,飲用水最好先煮沸去除水中的鈣離子之後再喝,會比較安全。

 

文章出處:http://knowtheworld.appscomb.net/op/channel_3?id=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