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將抽檢國內22淨水廠鋁含量

目前國內沒有訂飲用水的鋁含量標準,歐盟標準為0.1ppm,英國、日本、德國為0.2ppm,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的「指引值」為0.9ppm。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副處長宋浚泙說,加拿大、澳洲把鋁列為「適飲性」物質,也就是喝起來「爽不爽口」,管制標準為0.1至0.2ppm;美國則將鋁列為「次要水質標準」,超過不罰,日本、德國等列為正式管制標準。

這個月開始,環保署將抽檢國內「有地區代表性」、「特別性」的22間淨水廠。宋浚泙說6月就會做完第一次檢測,如果有需要,11月以前再做第二次,環保署將參考檢測所得和調查報告,評估訂定飲用水中鋁管制值。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01004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