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中道推喝水文化新運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宜蘭縣中道國際中小學和Nice FM92.3宜蘭生活廣播,共同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喝水文化新運動」,全校師生以「愛地球從愛自己開始」的理念,減少購買含糖飲料,避免製造飲料瓶罐垃圾量,保護地球做環保,又珍惜自己的健康。

105716tagc4uutv55gs66i  
中道國際中小學指出,該校與Nice FM92.3宜蘭生活廣播從3月20日起,辦理愛地球從愛自己開始的「喝水文化新運動』,至4月22日滿一個月,期望從校園出發,透過媒體宣導,使全校師生與社會大眾共同響應這項新運動,不僅減少購買含糖飲料,同時也不會因為喝完飲料須丟棄瓶瓶罐罐而破壞地球環境。

偶像歌手蔡依林在《養瘦》一書提到:瘦身的關鍵是喝水,許多朋友誤以為喝飲料就等同於喝水,這是相當錯誤的觀念,透過校園推廣、媒體宣導,進而影響每個家庭,檢視或改變自己的飲水習慣,身體自然能正常代謝,遠離疾病的危害。

活動期望師生及朋友們身體力行,養成每天喝水的好習慣,杜絕喝飲料所帶來的多種危害,不僅是自身健康,亦或自然環境。全校師生自行準備水壺,由電台提供水,讓師生們輪流裝取。一個月的喝水體驗,養成同學們自備環保水壺裝水的好習慣,讓青年學子獲得真正的健康,並且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養成環保的習慣。

而喝水的好處透過廣播頻道露出,讓每個人共同參與並響應,籲請民眾用行動愛自己,愛台灣土地,更珍愛地球。經過一個月的喝水體驗後,有多位同學表示,原本從不喝水只喝飲料,因為活動而開始嘗試喝水,跑便利商店的次數減少了;也有同學表示,因為少喝飲料多喝好水,精神格外地好!校方也挑選幾位同學,把喝水的心情與身體的變化,透過電台與聽眾分享,讓活動效益無限漫延。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