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蛭資料圖片。圖片來源:台灣“中廣新聞”

  中新網8月9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報道,有台灣民衆到宜蘭南澳爬山,使用山區的山泉水洗臉, 一開始沒有發現異狀,不過回家之後,出現反復流鼻血,一開始血量還不多,病患不以為意,不過之後卻覺得鼻腔中,好像有異物蠕動,結果到醫院就診之後,發現原來鼻腔有一隻4厘米長的水蛭,還好趕緊就醫,將活水蛭取出,而水蛭取出後,流鼻血、不舒服的癥狀也緩解。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洪元宗說,一名50多歲的歐女士,最近一周有流鼻血、而且覺得鼻腔內有異物感,到醫院就診,發現這名病患的鼻腔內,居然有一隻長達4厘米的活水蛭,耳鼻喉科主任洪元宗說,經過問診,才知道這名病患,兩周前到宜蘭南澳地區爬山,過程中曾經用山區水龍頭的山泉水洗臉,可能是洗臉時,不小心將水蛭,洗進鼻腔內。

  耳鼻喉科醫師表示,由於鼻腔的環境多黏膜,相當有利水蛭生長。而水蛭頭部有吸盤,並有麻醉作用,附着之後不容易感覺,水蛭是以血為食物,吸血時會分泌唾液,因為唾液中含有抗凝血的物質,使得傷口無法凝固,而當水蛭寄居在鼻腔時,鼻腔傷口會持續流血,提醒民衆到野外遊玩,要特別注意水質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