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小學飲用水 抽檢全合格 【2012/9/6 12:25】

〔中央社〕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開學前對全市各公、私立小學供學童飲用的連續供水式飲水機水質進行抽檢,結果全數檢驗合格。

環保局表示,這次檢查時間是8月22至30日,總計檢查北市154所小學。除了3所學校未使用連續供水式飲水機不在列管檢查對象外,其餘151所學校的飲水機水質經抽檢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另外,環保局依「飲用水設備維護管理辦法」檢查學校是否做好飲水機的自主管理。檢查結果,各學校也都依規定進行飲水機維護管理,以及每3個月自行委託中央主管機關認可的檢驗機構辦理採樣檢驗。

環保局表示,除了這次開學前對全市小學進行飲用水抽檢外,平時也會對各公共場所如捷運站、車站、圖書館、醫院或公園等場所供民眾飲用的連續供水式飲水機進行抽檢。

若檢查抽驗水質不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者,除依法裁罰新台幣6萬元罰鍰外,飲水機也必須停止使用,直到複驗合格為止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