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腎臟 多喝水別碰偏方

如果不好好保護腎臟的話,失去了就很難再恢復正常。營養師柯淑貞表示,腎臟只有一對,平常就要多注意,以免後悔莫及,平常記得多喝水,每天大約喝下二千毫升至三千毫升的水,喝這麼多的水是因為可以幫助廢物的排泄。此外,不要隨便服用別人介紹的偏方,以免造成腎的過度負擔。

柯淑貞指出,雖然飲食要控制,但是民眾也要有足夠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攝取要適當,也不能夠太多,因為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很容易造成腎負擔,畢竟腎臟還必須將這些含氮廢物代謝掉,所以蛋白質攝取量要妥善地控制。

如果民眾患有其他的慢性疾病,應盡快就醫診斷,然後妥善地接受治療,譬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若控制不當的話,對腎臟來說也可能造成很大的負擔,建議減少使用調味料,包括鹽巴、醬油、味精等,可增加使用香菜、九層塔等。

值得注意的是,含鹽份高的飲料也應小心飲用,如果可以的話,能夠避免就盡量避免;烹飪的時候應少油炸,如果要吃油炸的食物應去皮後再吃;民眾也要減少飲用含糖飲料,以發生肥胖的問題;可多吃一些蔬果,因為蔬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利於排便、控制血壓或血糖。

文章出處: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