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局有話說》水底青苔顏色深 溪水並不黑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10月11日 上午4:22

相關內容

  • 《環局有話說》水底青苔顏色深 溪水並不黑放大顯示

    《環局有話說》水底青苔顏色深 溪水並不黑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齊柏林空拍蘆竹鄉特力屋後南崁溪烏黑溪流入鏡一事,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因排入民生廢水未經處理,造成南崁溪氨氮值嚴重偏高,偏高會造成水底石頭長青苔,空拍才會呈現黑色畫面。

他說,氨氮值高代表生物污水多,因南崁溪沿線有一百萬人口,但目前桃園縣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四.四%,沒有處理的民生廢水直接排入南崁溪才會造成氨氮值居高不下。

氨氮值過高容易讓水底石頭產生青苔,青苔久而久之會變成深綠色,空拍就會感覺河川是黑色,事實上溪水不黑,這從水質採樣可以獲得證明,桃園縣因為污水下水道不足,很多溪流都有這樣的問題。

陳世偉還說,目前縣府針對所有縣管河川都有進行水質監測,以南崁溪而言,今年河川四大指標,溶氧為「7.29mg/L」、生化需氧量為「5.07mg/L」、懸浮固體為「15.52mg/L」都屬於正常河川狀態,只有氨氮值達「7.6mg/L」偏高,正常河川氨氮值要在「1mg/L」以下。

至於臭味問題,陳世偉認為,南崁溪流速快,平均溶氧值都有「7mg/L」以上,趨近健康河川溶氧標準,河川溶氧值越高是越不容易發臭,因此,南崁溪的水應該不至於有臭味。

文張出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