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泉水清澈甘甜?恐早已遭動物糞便汙染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水質甘甜的山泉水,一向受許多民眾的喜愛,但是,有民眾把山泉水自行送到北市環保局檢測,發現有七成以上的山泉水,水質不合格,呼籲民眾不要生飲山泉水,以免傷身體!

水質看似清澈 山泉水恐隱含多種有害物質

山泉水水質七成不合格?環保局指出,針對民眾自行送驗的飲用水中,勾選水源為「山泉水」的檢測結果進行統計,不合格率高達7成。

環保局解釋,山泉水雖看似清澈,但是水裡頭可能會含有看不見的寄生蟲卵,或是水蛭的幼蟲,如飲用後,進入鼻腔、喉頭,可能引起噴嚏、鼻血不止。

另外,環保局也指出,針對民眾送驗山泉水的檢驗結果發現,不合格的山泉水幾乎都是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可能代表水源受動物排泄物或植物黴菌污染。

此外,部分水樣的酸鹼值超標,過度飲用將對身體造成健康危害;對此呼籲民眾,山泉水雖看起來清澈且喝起來甘甜,但是水質裡恐怕藏著許多危害健康的物質,提醒盡量不要生喝,以免礙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