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彭芸芳、彭淵燦/新竹縣市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防疫人員昨天到火車站宣導腸病毒預防之道,提醒全民當心。記者彭芸芳/攝影

腸病毒來勢洶洶,3天前新竹市中小學僅3校3班因學童染腸病毒需停課,昨天已增至13校16班停課,公私立幼稚園停課更達到15園20班,感染人數也從235人增加到307人。
新竹縣腸病毒感染者更已高達2519人,並且再添一重症病例。

新竹縣衛生局副局長殷東成說,今年的腸病毒輕症人數已經達2519人,重症已有5例,其中湖口鄉1歲男童因中樞神經受創,仍在馬偕新竹醫院加護病房。另,芎林鄉2歲男童也在馬偕醫院治療中,其餘3人已康復。

新竹市只有一例重症患者,已脫險離院,在家休養。

根據新竹市教育局昨天下午的最新資料顯示,目前因班上出現兩名學童感染腸病毒,依法必須停課的小學包括東門有3班、北門有2班,停課1班的有大庄、西門、南寮、舊社、載熙、民富、龍山、關東、虎林、內湖、三民等國小。

因腸病毒對幼兒的感染力更強,公私立幼稚園停課的更多,6個月來共有33所幼稚園的47班共113人感染,目前仍在停課的有15園20班40例。

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昨天率領防疫人員到新竹火車站前大力宣導腸病毒的衛教資料,下周將向市議會提出動用第二預備金48萬元,加強各托兒所、安親班的消毒工作。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已經行文給全市逾三百家補習班,必須加強各項標準的消毒作業,並列入安檢項目。

蔣偉民表示,各中小學目前都必須天天清查通報最新感染腸病毒的學生人數,今年全台腸病毒疫情較往年猖獗,除了請老師加強叮囑學生衛生習慣,放暑假後,雖校園內的疫情將不再出現,但如果家長送小孩到安親班、補習班、夏令營或各遊戲場所,仍應多留意和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