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7/15 04:09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高縣衛生局抽驗縣內加水站水質共122件,其中33件不合格,分別驗出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格率達27%,衛生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預定7月底複驗。

衛生局表示,複驗若仍不合格的加水站,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是在5月份抽驗縣內122家加水站,其中89件合格,11件糞便性鏈球菌、18件綠膿桿菌、1件同時有綠膿桿菌及大腸桿菌群,3件同時有綠膿桿菌及糞便性鏈球菌,共33件不合格。

衛生局表示,檢驗出糞便性鏈球菌的加水站,可能其水源地受到污染;大腸桿菌群則與貯水槽未清洗乾淨有關;另外夏天氣候炎熱,加水站長期曝曬在豔陽下,很容易滋生綠膿桿菌。

選擇核發水源許可證加水站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加水站的水一定要煮沸,勿生飲,自備的盛裝容器應定時清洗。業者也應加強貯水槽及管線清洗,及勿將貯水槽曝曬陽光下,盡量使用不袗貯水槽。消費者則應認明懸掛有衛生局或環保局核發水源許可證的加水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