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松大寮有兩個社區,因為自來水管線必須通過私人人土地,但偏偏地主不同意,所以這裡有8百戶居民,18年來都沒有自來水可以用,住戶只有地下水能用。但這地下水不乾淨,連洗出來的衣服都會變黃,讓這裡的居民幾乎不敢穿白色衣服,就連洗菜也要另外買水,讓他們非常頭痛

明 明一旁就是水龍頭,但洗菜卻得另外倒水,裝在臉盆裡分開洗,來到鳥松觀湖社區和大寮的歐洲瑞市的兩個社區,家家戶戶都必須另外裝水使用,三不五時還得到外 面加水站,自費買水回家。因為他們兩個社區自來水管線必須經過私人土地,偏偏地主不同意,因此這裡有8百戶居民18年沒有自來水可以用。

除了兒女的學校制服,家裡幾乎看不到白色衣服,因為水龍頭打開都是地下水,越洗只會越黃。連接各住戶的水管線積了滿滿泥沙,肉眼就能看到汙垢,讓住戶根本不敢把水拿來吃喝,這地下水的功能只剩下清潔作用。

就是因為地主不同意,自來水管線通過私人土地造成兩社區8百戶18年沒有自來水能用,受不了的住戶已經搬走,剩下的居民只希望透過修改自來水法,加上市府協助鋪設和維修,能讓他們盡快有乾淨的水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