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名間鄉十五萬戶居民,連續四年來喝的自來水,都是石灰水,因為煮沸後會出現白色沉澱物。水公司解釋這是正常現象,只是水質硬度比較高,醫師也說喝下肚子,不見得會危害人體。不過白白一層水垢,還是讓居民嚇得不敢喝。

  打開水龍頭,把自來水煮沸,再倒光茶壺裡的水,仔細看,用手一摸壺底竟然是一層白色的水垢,這樣的水,南投名間鄉十五萬住戶一喝就喝了四年。

民眾從家裡拿出熱水瓶,情況更嚴重,拿來湯匙,厚厚一層水垢連刮都刮不掉,民眾按期繳納水費,不滿喝的自來水竟然是這個樣,提著水壺找上水公司理論,水公 司強調來自大里溪的水源,硬度較確實較高,不過屬於正常範圍,民眾不用害怕,醫師也證實,白色的水垢含有石灰質,醫師強調,煮沸的自來水,喝了不見得對人 體有害,不過民眾聽不下去,看著水裡的雜質寧可再花錢買水,也不敢繼續再喝下去。(記者賴佩真、張春峰報導)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