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就診人次破3萬 460班級停課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勤洗手,遠離腸病毒!疾病管制署公布上周腸病毒就診人次約3.3萬人,再創今年單周新高,全台共有460班級停課。該署呼籲民 眾,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正確勤洗手,並提醒家長,2歲以下嬰幼兒為感染重症的高危險群,一旦出現重症徵兆,應立即送至大醫院。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腸病毒急診人次達1885人,門診人次近3萬2千人次,較前一周急診人次增加27%,門診人次增加28%,造成460個班級停課,其中以桃竹苗地區最嚴重達156班,中南部地區則停課117班。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國內流行的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至今通報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2例為克沙奇A型、1例為腸病毒71型,雖然克沙奇A型大多數為輕症,但仍有引發重症的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仁祥提醒家長,2歲以下的嬰幼兒是腸病毒重症的高危險群,一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以及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應立即送至大醫院。

莊仁祥呼籲民眾,落實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正確勤洗手,家長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務必先洗手;若家中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

文章出處:健康醫療網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