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質跟您的肌膚密不可分  

提醒您去泡湯真的要小心,台中有個工人去清洗溫泉池,結果不小心割傷腳,沒想到傷口竟然被溫泉水的細菌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還差點引發敗血症喪命,醫生說,溫泉水可能含有生菌,如果身上有傷口,千萬不要泡溫泉。

  X光片上,吳先生的左小腿腫了兩倍大,傷口化膿發炎,還引起敗血症,醫生診斷是蜂窩性組織炎,傷口就像這樣會紅腫變脹,吳先生一開始覺得腳痠,以為貼了酸痛葯布就會好,沒想掉延誤了就醫時間,發炎指數破表,在醫院躺了三個禮拜。

   害他差點喪命的兇手,就是溫泉湯裡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原來吳先生在溫泉飯店裡擔任清潔工作,沒想到腳不小心被石頭刮傷,傷口碰到溫泉水,裡頭的細菌起傷 口腫脹發炎。醫師提醒民眾,溫泉泡湯雖然對皮膚很好,但有傷口的民眾,還是得避免泡湯,因為溫泉池水,泡湯人數越多,含菌量也會跟著提高,一不小心恐怕會 引發皮膚感染。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