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更新日期:2010/06/22 20:01

過去30多年來,孟加拉有多達7000萬人,因為飲用遭污染的井水,而出現砷中毒的症狀,是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中毒案,最新研究報告還發現,當地有很多民眾到現在還不知情,卻也因此而面臨了死亡的威脅。

 

這些井水看起來很乾淨,其實暗藏危機,因為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中毒案,禍首就是它,世界衛生組織長久以來就警告,包括孟加拉在內的許多南亞國家,都有井水遭砷污染的問題,但實際死亡人數究竟多少,卻直到最近才找出答案。

 

國際研究人員花了10年時間,對12000名孟加拉民眾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有2成死亡病例,都與長期飲用含砷的地下水有關,而光是孟加拉,就有3500萬到7700萬人,暴露在砷水的威脅中,這份研究報告,就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上。

 

救援組織立意良善,然而卻衍生出新的問題,因為許多井都在砷含量高的淺層地質,長期飲用,就會砷中毒,像一名婦女就是喝了遭砷污染的井水,導致雙腳皮膚損傷,又癢又痛的,連覺都睡不好,罹患了「烏腳病」,還好現在有人發明了這種簡易的濾水器,可以過濾掉井水裡所含的砷,不過還有很多不知情的民眾,卻繼續喝著含砷的井水,安危令人擔憂。(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