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6/15 19:28  

英最依研究 雨刷水染「退伍軍人症」焦漢文 劉錦源 台北-台東

開車族要小心了,英國健保局有一項研究,說英國將近20%的「退伍軍人症」病患,病菌都是來自於汽車的雨刷水,因為專家研究發現,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是在不流通的溫水裡滋長,雨刷水是在引擎室裡,車子發動後水就會加溫,若有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滋生,一但水噴出來,飄進車內,吸入肺裡,就會罹患病症;研究還建議,說最好加入雨刷精,可以消滅病菌,但台灣的醫生澄清,雨刷精不能殺菌,只能讓病菌較難生長,而且要吸入相當的數量,才會罹病,所以不必過度緊張。

 

開車的民眾,免不了會用到雨刷,但英國一項研究報告說,雨刷水裡的病菌,很可能是造成退伍軍人症的兇手。

雖然民眾對這份研究很懷疑,但專家說,不流通的溫水,容易滋生退伍軍人症的病菌,而雨刷水就在汽車的引擎室裡,車子發動後,就會被加溫成病菌溫床,很可能造成肺部感染,甚至死亡。

這份英國健保局的研究指出,近20%的退伍軍人病例,就是帶菌的雨刷水引起的;職業駕駛,像是廂型車司機、貨車司機和常開窗戶的駕駛,罹病率是一般人的5倍。

英國健保局則建議,駕駛可以加入雨刷精滅菌,但醫生則澄清,雨刷精不能殺菌,只能讓病菌比較難生長。

雖然退伍軍人症相當罕見,但只要吸入帶菌的水霧,就可能經由呼吸道進入人體;魔鬼果然藏在細節裡,民眾平常還是要多多注意,才能長保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