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257815.shtml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11.04.07 03:10 am
 

台中潭子、北屯區地下水被三氯乙烯、四氯乙烯汙染。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屯舊社里有三口井遭到汙染,這三口井提供當地787戶民生用水,即日起由消防局接運水管至3處水塔,直接讓民眾在家可以使用自來水,先解決民生問題。至於汙染源會將在兩周內查出,也要求台中加工出口區要設置最終汙水廠。

蔡炳坤指出,市府已經組成專案小組,目前當務之急是先解決舊社里三口飲用水井汙染問題。

當地因要興建捷運機廠,正在進行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無法接用自來水,已決定請消防局與自來水公司,直接運送自來水,先在水井旁設置3座水塔,每天直接將自來水灌進,預計4月15日前水塔能完工。

市府也要求台中加工出口區,要透過區段徵收、土地重劃等方式,取得土地興建汙水處理場,徹底解決區內工廠汙水可能汙染地下水或土壤的問題。市府指出,改供應自來水的費用,會向台中加工區求償。

【2011/04/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