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0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棄土暫置場,被民眾投訴處置不當,造成泥水溢流進入草濫溪支流汙染,市議員張耿輝昨天會勘;環保局到場發現草濫溪支流真的變成「牛奶溪」,將開單罰款十萬,工務處當場下令廠商停工,直到汙水水質處理沒問題才評估是否復工。

 

張耿輝表示,污水下水道系統南河段工程正如火如荼展開,有民眾檢舉這一工程的暫置棄土場汙染河川,原本野溪清澈見底,魚群種類繁多,現在只剩下一隻老烏龜奄奄一息。

 

張耿輝說,四月下旬市政府就已經知道污染源頭,卻沒有採取積極作為,任由業者繼續排污泥水汙染野溪。張耿輝忿忿不平,如果今天是民眾如此作為,早就罰單上門,可是公家機關卻不積極處理,根本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業者解釋,棄土場內有設置汙水處理設備,因為天雨影響才造成汙泥處理不及,泥水溢流至溪中,造成汙染。

 

環保局表示,環保局除採取野溪汙染樣本進行比對,若超過標準將開單告發處分;工務處方面則當場要求業者停工,馬上進行改善,等業者改善設施完成,再評估是否同意這處暫置棄土場恢復運作。張耿輝則要求,改善設施復工前,包商應購買魚苗進行野放復育,包商當場同意。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6/78/2r1m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