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4/26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基隆河七堵區流域近幾天傳出陣陣惡臭,附近居民向里長反映,幾處河岸有死魚群堆積,而且腐臭味飄散,讓居民難以忍受。基隆市環保局表示,因氣溫升高造成水中含氧量不足,才會有魚群死亡。

 

市府指溫差大含氧不足

 

基隆市七堵區實踐里里長陳永順表示,上週末里民向他反映,基隆河傳出陣陣腐臭味,他發現河岸有多處死魚群,請環保局派人將死魚群清除,不過基隆河流域仍有多處死魚堆積,腐臭味依然難減。

 

基隆市環保局水質與土壤防治科表示,上週末鋒面來,下了一場雨,河水溫差大,河岸土壤被沖刷到河中,含氧量低導致魚群接連暴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鄭學淵認為,氣溫變化快讓水中含氧量減少,魚群因而暴斃情形常見。

 

學者疑施工污染河水

 

不過鄭學淵也說,這段期間氣溫並沒有升得太快,且不時還有降雨補充水量,應該不會造成缺氧導致魚群死亡的情形發生。鄭學淵表示,七堵區基隆河流域附近有多處在施工,若土石沒有好好處理就排到基隆河,容易造成水質含沙量大,影響含氧量,政府機關應多加注意。

 

環保局水質與土壤防治科表示,這幾天會派人將河岸的死魚群清除,以免魚屍腐壞造成環境、河川水質汙染。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6/78/2qgj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