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24 07:01

淡水河毒魚疑似流向全台,高雄市衛生局23日上午稽查工業區2家食品加工廠,初步沒發現毒魚蹤跡。

 

事實上依據北市環保局的分級,淡水河仍屬中度汙染,不但不建議游泳、碰到水也要立刻清洗。

 

議員批評郝市府200億治水計畫,根本是做假的。

 

這是2009年11月,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拍到,淡水河大量死魚畫面,突顯淡水河汙染嚴重,但沒想到平面媒體現在踢爆,有人在淡水河撈魚,還拿去賣,你敢吃嗎?

 

淡水河毒魚還流向高雄市工業區的食品加工廠,讓衛生局人員大為緊張,就怕毒魚吃進民眾肚子裡,要運往韓國的魚貨當場拆箱,實際測量吳郭魚的大小,發覺和平面媒體刊登的不太一樣。

 

淡水河的魚沒人敢吃,就是因為淡水河汙染嚴重。根據北市環保局最新資料,在淡水河沿岸4個地方抽驗砷含量,雖然遠低於安全值0.05,但重金屬會殘留魚體,一旦吃下肚,砷含量恐怕比實際數字多上好幾百倍。

 

而河川汙染標準RPI值來看,5年前淡水河高達7.83,屬嚴重等級,這兩年數字降到5.92,卻也是中度汙染,淡水河整治多年,成效緩慢,要扭轉好髒好臭的印象,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4/11/2s2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