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今天是世界水質監測日,數百名民眾上午聚集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進行河水溶氧、酸鹼值、濁度和溫度的水質檢測。環保署表示,透過水質監測活動,盼喚醒大家對水資源的重視。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行建國百年千人監測水質活動,現場共有數百名民眾組隊參加,加上志工,共近1000人。環保署並邀請世界水質監測日活動的發起人Roberta Savage和國際水協會代表Helena Alegre到場聲援,環保署長沈世宏也陪著現場的小朋友進行監測。

 

沈世宏表示,世界水質監測日活動就是希望透過檢測水質,喚醒民眾參與監督及保護地球水資源,而台灣已連續參加8年,每年的參加人次和監測站次都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環保署也希望號召大家一起參加和關懷水資源,進而改變自己的行為,營造更乾淨的水源城市。

 

現場的民眾用水桶提取河水後,將河水裝入不同的管子中,再利用藥劑和試紙,分別檢測水質的溶氧、酸鹼值、濁度和溫度,並將檢測結果記錄在大型看板上。

 

台北市內湖區西湖國小在校長汪明芳率領下組隊參加,還有畢業的校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汪明芳表示,學校已連續幾年參加水質檢測活動,而平常生態課程也會安排學生到社區或附近水源進行檢測,希望將課程結合生活,也教小朋友珍惜和關懷水資源議題。

 

台北市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的學務處主任張靖漪也帶著學校的環保志工一起參加。張靖漪表示,這次來參加水質監測,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希望將檢測的方法帶回學校進行推廣,以後也希望能結合校內活動,帶學生到社區附近的水源實地監測,一起為環保盡份心力。

 

環保署表示,民眾可在9月18日到10月18日間,組隊進行居家附近的水質監測,並將結果上傳到環保署網站,環保署將從中評選出優良水質監測團隊;另外也可參加海報設計、教案設計、活動感言和攝影札記等活動,一起響應世界水質監測日,共同關懷環境水質。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8/5/2yxj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