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灣燈會都結束兩個多月了,卻有竹北市民近日接 獲接獲淨水器廠商通知,稱燈會第三波抽獎中了淨水器,民眾質疑摸彩券個資外流﹔對此新竹縣府澄清,燈會摸彩券早已全部銷毀,民眾如果不需要淨水器,應直接 拒絕廠商,也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電話,以保障自身權益。

民眾憂心摸彩個資外流

竹北市東平里里長林顥峰表示,這兩天都有里民向他反映,有淨水器廠商電話告知,台灣燈會摸彩券第三波抽獎,幸運抽中淨水器,市價兩萬多元,有里民不疑有他相信,但廠商將淨水器送來時,卻開口要求兩千九百八十元安裝費,濾心另計。

里民後來回絕,卻遭對方斥罵,里長擔心有老人家受騙,緊急向縣府反映。

林顥峰說,因廠商可說出里民住家的正確地址,里民們懷疑是縣府摸彩券個資外流。

新竹縣府︰彩券已銷毀

新竹縣府稅捐稽徵局表示,台灣燈會所辦的摸彩活動,所有中獎名單及獎品都有公佈在網站上,兌獎日期已在四月二日結束,而所有摸彩券早在三月十日燈會結束後,全數裝袋打包送往苗栗縣竹南鎮的永明紙廠,並在政風及行政人員全程監督下銷毀,民眾不用擔心會有摸彩券外流事情發生。

稅捐局表示,縣府主辦的摸彩只填姓名和電話,並不用留地址﹔但該局也曾接到民眾查證類似情事。經了解,疑有3C和淨水器廠商為促銷商品,在燈會期間舉辦摸彩活動,民眾誤以為是縣政府主辦,也有民眾忘了曾填過廠商的摸彩券,等接到廠商電話,而直接聯想到縣府舉辦的摸彩活動。

文章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3/today-north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