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13.10.29 04:10 am

 

 

 

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經理邱敦林(右2)拿出配水圖,向縣議員江聰淵(左3)等人說明配水流程。
記者王燕華/攝影

負責供應宜蘭地區飲用水的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最近改從清洲淨水場配水到宜蘭市、壯圍鄉,因為水質硬度高出1倍,民眾發現水煮沸後,容易產生水垢和礦物質懸浮物,喝了會怕。縣議員江聰淵等人昨天前往關切,水公司表示,將以硬度較低的水質摻配改善,減少民怨。

宜蘭市民生用水原本由深溝淨水場供應,但本月初清洲淨水場啟用,配水到宜蘭、壯圍後,不少民眾反映自來水「變濁了」。

江聰淵邀集縣議員吳福田、前縣議員余美雪、縣環保聯盟理事長張曜顯等人昨天上午到水公司關切。江聰淵說,很多市民向他反映,以前的自水來很甜、乾淨,但最近煮過後卻混濁,拿來煮飯上面覆蓋一層白色礦物質,泡奶粉給孩子吃很不安心,只好買礦泉水來煮。

「水是好水,只是硬度比較高」,第八區管理處經理邱敦林解釋,為了配合地下水減抽政策,有些深井封掉停抽,改從羅東溪攔河堰取地面水和伏流水,從清洲淨水 場配送,該場的水質硬度平均質約220毫克/公升(簡稱ppm),和宜蘭地區總硬度平均值約100ppm相比,高了一倍。

邱敦林說,台灣的飲用水質標準規定總硬度標準是300ppm,清洲淨水場符合規定,硬水富含礦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可是煮沸後會析出碳酸鈣,雖然不影響健康,但看來像是一層白垢。

水公司為了配合地方飲水需求,決定引用硬度較低的深溝淨水場原水,與清洲淨水場原水摻配,降低硬度,再配送到用戶家中。

文章出處:【2013/10/29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宜蘭自來水變濁?水公司:水質較硬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8258617.shtml#ixzz2j4aG16j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度 用水 煮沸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