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來水臭度異常 高雄3萬戶停水22小時

大高雄地區民生用水的高屏溪因不明原因,導致原水臭度異常,台灣自來水公司今(27)日下午1時暫停及降壓供水,造成3萬2000戶受影響,預計明(28)日上午11時恢復供水,總計停水共22小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7日清晨5時30分,自來水公司人員發現,原水臭度從4飆升至20,而停止高雄部分區域供水,水公司也立即通報環保警察及環保署南區稽查大隊巡查。

報導指出,高屏溪今年1月、3月也曾因水中總有機碳(TOC)飆高,造成高雄地區緊急停水,此次為今年第3起無預警停水,環保局目前已將附近牧場、餐廳排放的廢水帶回檢測,希望盡快查出原因。

據報導,停水區域包括高雄市大社區、仁武區、左營區、楠梓區及鳳山區五甲及赤山地區,估計約1萬2000戶;水壓降低區包括高雄三民、大寮、大樹、岡山、林園、梓官、鼓山、鳥松、鳳山、阿蓮、燕巢、橋頭、彌陀、鹽埕等地區,約2萬戶受到影響。

文章出處:番薯藤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