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化糞池破損 飲用水恐遭汙染

臭死了!台中市潭子區潭子國中英才樓西側化糞池因年久龜裂,有糞水溢洩情形,但卻遲未整修,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今天前往學校勘查,發現化糞池上有供給學校水源之4個大型水箱,為顧及學生飲水衛生安全,要求教育局立即改善。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看完現場狀況後,承諾下週立即將會撥款改善化糞池與大水箱及自來水管間的設置,避免水被汙染。不過他也驚訝化糞池、水箱及自來水管建置在一起那麼久了,但校方從來沒有反映,將會請主辦單位通令各學校檢視相關設備,如有需要改善,立即報到教育局。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邱乾國表示,教育部早在87年就下令,學校水井距離污染源15公尺以內者,立即關閉改善。民國96年11月,台中北屯國小疑因化糞池滲漏污染飲用水而爆發痢疾,造成百人送醫的事件後,又要求全國各縣市針對學校重新清查改善,但顯然沒有發揮太大效果。
 
楊瓊瓔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提供安全無虞之飲水衛生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希望學校化糞池能夠全面開挖整修,不要再拿國家未來主人翁身體開玩笑。(蔡智銘/台中報導)

潭子國小化糞池上方就是四個大型水箱,不符合化糞池需距離水源15公尺以上的規定。翻攝畫面

化糞池疑有破損,發出臭味,立委楊瓊瓔等會勘人員忍不住掩鼻。翻攝畫面

文章出處: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