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40422031  

早餐店以地下水製作豆漿,恐已將有害物質喝下肚(圖/卡優新聞網)

  近日食品安全衛生頻頻亮紅燈!台北市竟發生違法抽取地下水製作豆漿,由於地下水水質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檢驗,就被客人喝進肚子裡,恐怕喝進過量生菌和重金屬。

 

  有民眾檢舉,位在北投區石牌路二段一家早餐店,店家長期以地下水製作豆漿、烹煮飲食賣給客人,會去店裡喝豆漿、吃漢堡、蛋餅的客人多數是前往看病的老人家,老人家身體已經不太好,又喝進暗藏污染的「地下水豆漿」,健康更加堪慮。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產發局自民國98至101年4月底止,針對民眾檢舉案件抽取地下水取締件數僅44件,認定違法件數只有14件,都僅要求限期改善,甚至有多起案件只因行為人未到場,就以「查無」結案,難怪違規者不怕查。

 

  對此,台北市產業局表示,為加強取締違法地下水井,維護市民用水品質,將於2週內邀集市府環保局、衛生局及自來水事業處等單位,針對台北市小吃、早餐店用水進行抽查,並就近年列管違規案件進行複查,避免違規情事死灰復燃。

 

  目前台北市核發22張水權狀中,除士林區公所因平等里無自來水管線到達申請水井提供該里里民使用水,並由環保局依法定期檢驗水質外,其餘水井皆非飲用水源,地下水未經過濾消毒,水質無人把關,食用或飲用恐影響人體健康。若是違反水利法第46條第1項規定,依法將可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近十年來,行政院環保署積極針對特定目標找出有土壤、地下水污染的地方,包括農地、工廠、加油站、儲槽、非法棄置區域等,已經發現了2,938處污染場址。但由於污染源追查不易、污染行為人配合意願低,或整治技術難度高等問題,目前雖已完成2,021處改善整治工作,但尚有三分之一、917處須持續整治。

文章出處: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6&ns_pk=16221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