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11 02:20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根據受理民眾申請居家以自來水為水源,經過濾器之飲用水水質檢驗,多年檢驗經驗結果,不合格項目大部分為大腸桿菌群。又依據自來水公司統計民眾申訴案件,70﹪以上的用戶端水質污染案件,多數因為使用者疏於定期清洗維護蓄水池、水塔所造成。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歷年來環保局每月抽驗自來水直接供水點25點,(經水池水塔之前)水質檢驗合格率達100﹪。自來水經淨水廠輸送至家戶前,水質中含有一定量之餘氯,以確保對細菌的消毒能力。但經過家戶水池、水塔時常因蓄水塔設計不良、未定期清洗、管線設置不當等,使自來水中之餘氯耗盡或因有些民眾因本身對自來水中所含餘氯的味道不習慣,另於水龍頭上再加裝淨水器或過濾器以去除水中的餘氯,卻又因疏於維護管理,致使原本符合飲用水標準的自來水,受到二次污染而至未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

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特別呼籲,不論住家或公共場所,應建立正確的飲水設備管理觀念及落實定期自我檢查,項目有:1.蓄水池、水塔周圍保持乾燥不積水及堆積雜物。2.蓄水池、水塔的蓋子要密封及避免生鏽,確保水質不會受污染。3.水源儲存蓄水池或水塔,每年或半年清洗一次。4.過濾器用水量,視出水情形更換濾材、管線維護及出水口清潔等,以免過濾器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

市民為了解家中飲用水水質情形使飲水安心,健康放心。可委託環保局環境稽查檢驗科或行政院環保署許可之環境檢驗機構定期檢驗水質,飲用水水質檢驗申請流程、檢驗項目及費用,請查詢環保局/環境稽查檢驗科網站,網址為:http://www.tnepb.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