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料店裝飲水機  

什麼是好的瓶裝水?什麼是混充的自來水?肉眼難辨別,店家紛紛想出因應措施,知名連鎖茶飲店,乾脆花20萬買製水 機,自己做水,確保品質,買不起貴器材的路邊攤,則不管水是哪個牌子,都先煮過再使用;另外剉冰店家也有招數,辨別冰塊好壞,若冰塊裡有太多白色泡沫,就 代表製作冰塊的水品質,恐怕沒那麼好。

多種水果打成汁,加點水稀釋,香濃果汁完成,但店家加進去的水,是從哪來的呀?果汁店業者:「我們是買那個礦泉水自己煮。」記者:「你都從哪裡買礦泉水啊?哪個牌子?」果汁店業者:「我沒有記那麼多。」

外面的小攤販,多半叫水製作飲料,偏偏市面上的水,被驗出3成5內容物根本是自來水,到底哪些水品質比較好?店家搞不清楚,只好買回來的每一瓶水都先煮過再使用。

而 茶飲店用水量更大,以知名連鎖店清心茶飲來說,在夏天一家店一個月,至少就要用掉30公噸以上的水,等於一個成人3個月的用水量,就怕水品質出問題,清心 捨棄用水工廠的水,花20萬在每一家分店買製水機,將水殺菌再過濾,雙重確保水的品質。清心茶飲店營運總監呂謀遠:「透過高溫,然後再透過紫外線殺菌,然 後才來使用。」

另外像是五十嵐、茶湯會、清玉等知名店家,也都是使用逆滲透機,將水裡面的重金屬、農藥、懸浮物和雜質去除,夏天飲料店水的品質關心,高人氣剉冰店加也擔心,向製冰工廠叫的冰塊,是不是用好的水做成,除了檢查,還要抽空到工廠親眼看製作過程,才能確保冰塊品質。

知名刨冰店業者張永隆:「一塊大冰塊裡頭,只有沒有那些結成白色的泡沫部分,就表示這個冰是很好的冰,如果是充滿泡沫的話,就表示冰的品質不純。」

用心把關,就怕水質不好,影響到口感,壞了商譽,也少了生意。

文章出處:番薯藤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