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02 22:15

台中市潭子加工出口區的地下水汙染、市政府查了一個多月還沒抓到嫌犯,當地居民自己先合力逮到了一家科技公司、排放有毒廢水,而環保局派人檢驗的結果、發現毒物含量超標兩百倍、立刻開出六十萬元罰單。而市議員對這個要百姓自力救濟的情況、感到極度不滿,拿著一杯被汙染的灌溉水、要市長--胡志強自己喝喝看。

 

就是這個水,黑褐色還帶有刺鼻的惡臭,聞了都會頭暈,這是從潭子加工出口區污水排水口,取樣的污水,附近的居民合力監控,終於在毒污水流出後一個月,當場抓到利用假日偷排廢水的元兇。

 

拿著取樣的水,議員們痛批,經濟部管轄的潭子加工出口區,根本不管地方反彈聲浪,廢污水照排,一個月下來,也查不出排出含三氯乙烯毒污水的廠商。

 

環保局人員接獲通報,查證屬實,當場開罰污染源「菱生科技公司」六十萬元,主管單位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二十萬元,初步研判是設備毀損溢流。

 

而排出來的污水如果含有三氯乙烯,將造成肝腎功能損害,長期下來甚至有致癌疑慮。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51/2qua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