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02 22:15

這一場風波、突顯出老舊加工出口區在拚經濟的同時、付出的環境代價;有學者指出、業者使用的傳統設備、根本無法處理現代高科技的廢水,呼籲政府趕快協助業者更新、別再讓灌溉水源遭到汙染。

 

水流嘩啦啦的流到下水道,這裡的水,直通廠區外的灌溉大排,潭子加工出口區的工業廢水,只透過業者簡易的污水處理設備,就直接排到灌溉農用溝渠。

 

設立於民國54年的潭子加工出口區,曾經是台灣製鞋、光學與塑膠產業的重鎮,當地居民形容盛況,全盛時期,廠區裡工作的就有五萬人,等於全潭子鄉的人口,帶動了當地繁榮。但現在加工區裡的產業,有一半以上都轉型為光電產業,三十年前根本沒有設置中央污水處理池,現在全靠業者良心,自行把關。

 

環工學者指出,沒有處理不了的污染,只有不願面對的真相,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最嚴重的污染是三氯乙烯等化學污染物,用上個世紀的污水處理設備,去處理高科技產生的毒廢水,政府單位,卻始終缺乏積極作為。

 

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有五十多家廠,這次菱生精密科技公司的污染事件,突顯了舊加工出口區,三、四十年前的舊設備,已經無法應付高污染的新興產業,除非像這次的菱生科技被當場逮到,否則要等環保局稽查員抓到,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51/2qua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