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20 17:25

環保署公布99年水污染防治績效考核,新北市以人工溼地生態廊道串連親水、生態的淡水河,展現河川整治成效,連六年獲得特優。(陳奕華報導)

 

鼓勵地方政府管理、整治水環境,環保署93年開始,推動河川污染整治及海洋污染防治績效考核,99年度導入流域管理觀念與水質清淨程度、流域生態環境等,20號公布考核結果,其中新北市連續六年獲得特優肯定。

 

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說:「97年開始拆除違法砂石場以後,這些泥漿廢水不再進入大漢溪、新店溪,整個河川水質改善,當時就把整個把淡水河流域的RPI河川污染指數降到平均輕度污染以下,我們民眾也很高興看到消失27、28年的河沙彌,他是一個乾淨的河川魚種指標,也重新回到新店溪,這表示說,淡水河流域包括新店溪越來越乾淨。」

 

環保署指出,全國河川嚴重污染河段從90年386.2公里改善減少到去年161.4公里,水質清淨未受污染河段從90年1808.9公里增加到去年的1835.9公里,水環境品質改善,環保署表示,未來持續和地方政府攜手,邁向整合式流域管理,打造親水、永續的水資源環境。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0/1/2rw0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