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5/2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獲報,指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迪化污水處理廠,不定期於晚間偷排泥垢狀污水污染淡水河,她檢視環保署公布淡水河近幾個月RPI值(河川污染程度指標,數值越大,水質越差)六至八,屬「嚴重污染」,質疑迪化廠涉重大疏失,戳破市長郝龍斌聲稱淡水河水質達卅年來最好的謊言。

 

簡余晏日前初勘迪化廠終端放流站內兩座「放流濕井」,赫見疑似檢舉人說的爛泥,估計堆積厚度一至兩公尺,昨與市議員李慶鋒實勘時,目睹廠方派員從前天深夜撈除到昨天中午,仍未清除完畢,「可見民眾所言不假」。

 

衛工處長陳永輝否認迪化廠趁夜濫排破壞河川水質,全廠每天處理五十萬噸污水,經放流站「放流口」到放流濕井,滿井時流往「放流井」,於台北橋下游排入淡水河,濕井水位有升有降,表面難免殘積「浮渣」。

 

迪化廠長賈壽堂經議員追問,坦言二○○七年二月一日全廠運轉迄今,沒有對濕井作清污保養,因此衍生疑慮,即起加強清除作為。

 

簡余晏、李慶鋒依環保署淡水河水質監測資料,今年二至四月RPI值都逾六,達嚴重污染程度,發生過魚群暴斃,三月RPI值八,比去年同期七.五還糟糕,懷疑與該廠濫排泥垢污水有關。

 

陳永輝說,放流口是經環保署核定的水質抽驗取樣點,測得RPI值為六.二五,沒有外界說的那麼差;市府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蔡聰敏表示,迪化廠水質雖比去年好,可是仍屬嚴重污染,還有改善空間。

 

簡余晏、李慶鋒認為,取樣點應在放流站下游的濕井或放流井,而非上游的放流口,才比較實際,他們當場監督廠方就濕井污水取樣送驗,對市民作出交代。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1/78/2rx6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