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納米技術專家稱有望將廁所廢水變飲用水

_60942  _60943  

英國曼切斯特大學納米技術專家稱,他們將通過新型納米材料從廁所廢水中提取生物燃料,並將其淨化成飲用水。這項新發明得到比爾-蓋茨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贊助,預計可以解決發展中國家數百萬人用水難的問題。

這項得到億萬富翁蓋茨資助的新發明把目標鎖定在將用過的廁所水變成飲用水上。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納米技術專家莎拉-海格表示,他們可把來自廁所的廢水變成可以安全飲用的好水。納米技術是用原子制造物質的科學技術。這項得到億萬富翁蓋茨資助的發明可能改變第三世界數百萬人的生活。

海格認為,一系列新材料可能有助於從人類廢水中提取能量物質。這位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從廁所廢水提煉出來的飲用水不同於瓶裝礦泉水,但它們在沒有潔淨水的地區足以發揮不容忽視的作用。她說:“許多人對我的研究發表了看法。有的人甚至取笑它們根本就不是幹淨水,但我一點不在意。現在很多研究都關注生物燃料。與此同時,科學家也從人類廢水中提取出許多可用的能量物質。通過納米技術,你可以獲得氫,然後將其變成聯氨,這是一種主要的火箭燃料。”

這位來自曼徹斯特大學材料學院的專家認為,一種含有細菌和微小金屬納米粒子混合物的支架裝置能和廁所廢水發生反應,提取有用的氫,然後過濾剩餘物,將其制成潔淨水。海格和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以及杜倫大學的科學家密切合作,前期得到蓋茨和梅琳達基金會10萬美元(約合6.3萬英鎊)的資助。

他們為發展中國家發明一種提取生物燃料、把廢水變成幹淨水的廉價裝置的想法擊敗了2000多個發明建議。如果2013年這個研究小組可以證明他們提出的化學反應可以運作,就能從蓋茨那裏再次獲得100萬美元資助。這位微軟公司創始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已許諾將自己的錢用在同全球貧困作鬥爭上。

這些研究人員計劃2013年研制出一個原型示范他們的構思。海格表示:“用於上流社會的短語‘去花一便士’意思是指上一次廁所。我們計劃研發一些新型材料,以便將這種每天必需的付出變成一種投資。利用這些材料能把自然廢水變成一種可用資源。這種技術對發展中國家的偏遠地區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減少汙染和降低廢物處理成本。”(孝文)

文章出處:http://jgospel.net/news/tech/%E8%8B%B1%E5%9C%8B%E7%B4%8D%E7%B1%B3%E6%8A%80%E8%A1%93%E5%B0%88%E5%AE%B6%E7%A8%B1%E6%9C%89%E6%9C%9B%E5%B0%87%E5%BB%81%E6%89%80%E5%BB%A2%E6%B0%B4%E8%AE%8A%E9%A3%B2%E7%94%A8%E6%B0%B4.c44121.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水變飲用水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