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家子女突然發燒,經醫師診斷是腸病毒」,昨1所國小附設幼稚園的老師連續接到兩名家長電話,因而停課1周,全市從3月以來因腸病毒停課的幼稚園有34班,還在停課中的有12班;教育局、衛生局提醒,5、6月為高峰期,無論大人、小孩都要勤洗手。

1所國小附設幼稚園的老師,前天下午3點多,看班上1名小朋友午睡後精神不佳,量體溫為攝氏38度,晚上小朋友的母親帶到診所,醫師發現喉嚨有破洞,確定為腸病毒,另名同班小朋友是上周就開始感冒、咳嗽,也在前晚確定感染腸病毒。

因教育局規定幼稚園1班有兩名小朋友感染腸病毒,即停課1周,昨天中午學校通知家長們將小朋友帶回,本月22日復課,老師們開始消毒及清洗教室、玩具等。

教育局統計,全市有500多所公私立幼稚園,從3月以來,曾因1周內同班有2人感染腸病毒而停課1周有34班,目前還停課中的有12 班,教育局表示,小朋友要勤洗手,生病就在家休息7天,學校會做好消毒與衛生工作。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蔡玲珊表示,台南市今年以來未發生腸病毒重症,但5、6月為腸病毒高峰期,呼籲大小朋友都要勤洗手。

全文網址: 腸病毒再起 幼稚園停34班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手 病毒 感染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