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戲水小心玩出一身皮膚病,華視新聞獨家檢測宜蘭童玩節、自來水博物館水質,發現大腸桿菌數超出標準值三十倍。全台親水公園超過一半都不及格,把關不嚴格標準都太寬鬆。

  看到小朋友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打水仗,打到眼睛睜不開,小朋友在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衝下滑水道,水一喝就是好幾口,但大家玩的水安全嗎?

  華視記者親自現場突擊,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水池竟然都已經長出厚厚的苔蘚,清雜物的工作人員用網子撈啊撈,但是這位工作人員竟然穿著拖鞋,照樣把髒東西拖下水!

  燈不點不亮,水不驗不行,記者分別來到自來水博物館新舊園區和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用無菌杯採集水樣本,早上下午各兩次,再一路冷藏,滴水不漏直接送進實驗室,交由檢驗人員進行測試,親水公園的水到底清不清?我們玩的水,是不是一缸子壞水?

   根據樣本,早上十點半,自來水博物館新園區水質符合標準,但舊園區已經出現大腸桿菌群,整整超出標準七倍,到了下午新舊園區的大腸桿菌通通暴增三十倍, 水中到處漂著大腸桿菌,但是大哥別笑二哥,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螃蟹池,中午超出標準值十七倍,到了下午三點飆到二十倍,親水公園成了污水公園!

  台灣檢驗科技食品實驗室博士任志正說:「大腸桿菌群過高,都是跟清潔衛生有關,會因為人員使用水池的水,進出頻繁會累積增加細菌。」這樣的檢測結果,你恐怕會尖叫的更大聲!大人小孩竟然跟細菌泡在一起,這麼髒兮兮,你真的還能笑嘻嘻嗎?

文章出處: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