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22日電)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內含大量砷的稻米會造成人體基因損害,從而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

科學家早已知道,飲水中自然存在的砷可能有害健康,尤其是在孟加拉,當地有數千萬人的飲水仰賴1970年代開鑿的水井。

科學家也對受污染地下水上方種植的稻米,感到擔心,但直到如今才首次找出這種危險性的證據。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Manchester)和加爾各答(Kolkata)「印度化學生物學研究所」(IndianInstitute of Chemical Biology)研究人員在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417名村名協助下,進行了研究。

他們要求這些自願者詳細說明生活方式以及每天食用的稻米量,並提供煮熟的米飯以及尿液檢體。

研究人員篩檢尿液檢體,以萃取尿道內膜的細胞,然後再從中分析基因印記,稱為微核(micronuclei)。

細胞在複製時,若未能成功複製基因密碼,就會殘留DNA碎片,此即微核。

先前研究發現,細胞在複製密碼時出錯的頻率愈高,則癌化的機率也愈高。因此微核數量若較多,就是風險指標。

研究人員發現,稻米中的砷含量愈高,微核出現的頻率就愈高。對兩性以及吸菸者和不吸菸者而言,情況都是如此。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8%AD%89%E5%AF%A6-%E9%A3%9F%E7%B1%B3%E5%90%AB%E7%A0%B7%E9%AB%98%E6%98%93%E8%87%B4%E7%99%8C-230503879.html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