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知名連鎖店的甜甜圈和油條,曾被驗出含重金屬鋁,吃多了恐怕會傷腦,沒想到就連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飲用水居然也有?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提出警告,台灣的自來水廠使用聚氯化鋁來沉澱水中雜質,卻沒有訂定容許量標準,攝取過量會造成腦、骨病變。

林杰樑談到,台灣因水土保持不佳,加上風災期間水質濁度較高,打開水龍頭常會出現濁黃色的水,這時就會添加更多的聚氯化鋁沉澱污泥雜質,攝取過多容易傷身。他建議,民眾在颱風前最好先儲水,不然就是加裝逆滲透設備。

無獨有偶,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談到,飲用水若含鋁等重金屬離子,其實比起甜甜圈含鋁量超標影響更大,而且即便煮沸也無法去除,確實得用逆滲透裝備濾水。

對此,環保署毒物管理處處長袁紹英透過《蘋果日報》澄清,台灣自來水的含鋁容許值,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每公升鋁含量不得超過0.2毫克(ppm),強調通常不會超過這個標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水 煮沸 毒物 氯化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