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照顧假無補助 家長批收入減怎麼活

2008年06月20日蘋果日報

【連線報導】腸病毒疫情持續發燒,昨再新增四名重症個案,其中三例集中在桃園縣,另一例為花蓮縣首例。現仍有三百零三所國小及幼教單位的班級,因傳出疫情停課十天,推估至少影響九千個家庭,但衛生署與勞委會均不給予補助金。家長團體昨批,孩子停課十天就得請十天假,「月薪一下子被扣了三分之一,要我們怎麼活」。

疫情延燒北市議員許淑華、李文英與家長團體昨針對腸病毒疫情所造成停課問題召開記者會。李文英表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要求傳出部分腸病毒疫情班級,需停課十天,但勞委會給予的「家庭照顧假」只有七天,另三天要如何請假已是問題,且這些假全是不給薪水的,家長的經濟也會受影響。

桃縣蘆竹列警戒區 中華民國勞動者家長聯盟理事長蔡元鎮昨表示,孩子是被強制停課的,家長被迫請假照顧小孩,還不給薪水,太不合理了。他強調,對有錢人來說,少個十天薪水不算什麼,但貧困家庭而言,一個月突然被扣了三分之一薪水,可能會活不下去,要求應給予照顧補助金。據疾管局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全台已有八百二十六個班級因腸病毒停課,至今仍有三百零三個班級停課中;以每班三十人估計,至少有九千個家庭受影響。昨新增重症病例以桃園縣的三例最多,桃園縣蘆竹鄉因此被列為紅色警戒區。花蓮縣也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花蓮縣府今將成立腸病毒防治動員小組,避免疫情擴散。高雄縣政府則要求各級學校、幼稚園、賣場等機構,落實消毒,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