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39-3230827  

基隆市環保局抽檢全市51處民眾會取用的山泉水或井水,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含量全數超過標準,還有兩處水樣含亞硝酸鹽氮超過標準,提醒民眾不宜飲用。

環保局表示,檢驗項目包括酸鹼值、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濁度、色度和大腸桿菌群。

檢驗結果顯示,51處山泉水和井水的大腸桿菌群都超過法定值,有6處水體樣本的濁度偏高,3處水體樣本色度偏高。另有2處井水的樣本含亞硝酸鹽氮超標,水源可能受到生活汙水、化糞池或肥料等含氮物質汙染。

環保局表示,每公升飲用水中亞硝酸鹽氮不得超過0.1毫克,亞硝酸鹽氮無法經由煮沸方式去除,長期飲用影響健康。

環保局表示,51處山泉水或井水中,多數由特定人士取用,已告知相關民眾注意。

另有5處山泉水和12處井水屬開放式,一般民眾都可取用,環保局提醒民眾注意,不宜飲用。

山泉水位置為仁愛區南榮路八堵隧道口;中山區外木山湖海路中段;七堵區泰安路175號後方、華新二路七分寮社區和自強路127-1號清泉寺外洗手台。井水地點為信義區月眉路59號旁、月眉路316巷5號前、深澳坑路141 巷6號旁。仁愛區獅球路48巷旁、龍安街400巷2號前。安樂區新西街207巷44號旁、麥金路715巷土地廟旁;中正區北寧路31巷對面、北寧路369巷9號前;中山區中山二路1巷70號前;七堵區明德一路2巷3弄內、大成街1號旁

文章出處: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