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管理 卑詩C+ 安省A
【溫哥華訊】
November 16, 2011 06:00 AM | 614 次 | 0 0 評論 | 2 2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有報告指卑詩省飲用水管理欠佳,僅得「C+」評等。(記者阮耀毅/攝影)
有報告指卑詩省飲用水管理欠佳,僅得「C+」評等。(記者阮耀毅/攝影)
一個環保團體15日發表全國飲用水管理報告,卑詩省獲得「C+」評級,表現欠佳,安省則獲全國最高的「A」級。最差的是努內維特區(Nunavut),僅獲「D」評級。該組織也對聯邦政府未能善盡職責維護國民的飲用水安全,給予不及格的「F」評等。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環保團體「環境正義」(EcoJustic)發表第三屆全國飲用水評級報告(Waterproof 3),評估各省的水資源管理政策、計畫及立法,及保護飲水的程度,包括水質標準、水源保護等。

報告指出,卑詩省雖正野心勃勃地重修水管理法,卻未直接觸及飲用水;而且卑詩現行的省級計畫和水處理標準,有部分是全國最低的,故僅得「C+」。

安省全國最佳,獲「A」評等,其次為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的「A-」及緬省的「B+」。另外,育空(Yukon)僅得「D+」,亞省雖為工業重鎮,但未完全執行省級計畫,且水處理及測試標準五年未變,故得到「C-」評等。

「環境正義」並認為,十年前安省華克頓(Walkerton)地區因飲用水管理不當,造成七人死亡,儘管殷鑑不遠,聯邦政府仍然漠視飲水安全,未能為原住民社區制訂飲水法規,並通過全國一致的飲用水標準。

由於缺乏聯邦法規及足夠撥款,報告撰稿人克利斯坦生(Randy Christensen)抨擊聯邦政府在確保國民取得清潔、安全的飲用水方面徹底失敗。

他說清潔水源不僅是環保議題,同時也是健康及人權議題,儘管聯邦政府已意識到飲水是基本人權,卻遲遲未採取行動落實。

報告也預期一些目前水質墊底的地區未來幾年可望改善,如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因為當地正積極檢討其水源法規。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飲用水管理 卑詩C 安省A

文章出處:http://van.worldjournal.com/view/full_van/16447526/article-%E9%A3%B2%E7%94%A8%E6%B0%B4%E7%AE%A1%E7%90%86-%E5%8D%91%E8%A9%A9C--%E5%AE%89%E7%9C%81A?instance=bc_bull_lef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