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童喝山泉水 3個月後喉嚨竟拉出活水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雲南一名家住農村的7歲女童,喉嚨痛了3個月未見好轉,父母原先以為是感冒,直到最近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立刻緊急送醫,醫生從她的氣管拉出一條長約5mm、仍在蠕動的活水蛭,嚇呆眾人。

水蛭卡喉 3個月後還活著!

原 來小女孩家住在雲南一處小農村,附近的鄰居都有飲用山泉水的習慣,女童平日上學也會和同學們對著水龍頭喝水,久而久之養成喝生水的習慣;不料2個月多前, 女童開始出現喉嚨不適、疼痛,甚至呼吸困難的症狀,送醫後,醫師用喉鏡檢查時,驚見氣管內有條水蛭,用鉗取出後仍在蠕動。

女童的父母表示,原先以為她是感冒,但治療一段時間,情形仍不見好轉,且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嚇的父母趕緊送到醫院檢查;母親懷疑女兒可能是喝生水時,不慎把水蛭喝進去。

醫師表示,水蛭停留在小孩體內那麼長時間,應該是非常折磨,提醒民眾多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此外,水蛭可能生長在山泉、溪河、甚至稻田裡,且以吸取人體血液維生,告誡大家最好不要直接飲用生水,因水裡可能存有水蛭蟲卵,一旦喝進體內恐危害健康。

文章出處:優活健康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