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8a53239d31ddd82  

  •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三月抽查五十五件市售包裝水與加水站,有七件含有大腸桿菌或綠膿桿菌,知名的味丹「多喝水鹼性竹炭水」兩項都被驗出,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味丹公司表示,生產過程層層把關,不清楚何以會不合格,已請求複檢。

衛生局官員表示,包裝水及市售飲用水都不得驗出大腸桿菌和綠膿桿菌,這七件不合格商品,兩件是包裝水,味丹「多喝水鹼性竹炭水」同時驗出大腸桿菌與綠膿桿菌,每一百毫升分別為13CFU、51CFU,另一家位於桃園縣八德市的「新時代純水」,也驗出兩個菌落群,各為9CFU、97CFU。

加水站有五處不合格,分別是八德市銓利企業社及龍泉淨水設備,同時驗出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群;龜山鄉城市加水站、大園鄉合泉淨水有限公司、新華加水站則驗出大腸桿菌。

綠膿桿菌 恐引敗血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陳奇峰說,大腸桿菌會引發腹痛、腹瀉,綠膿桿菌除了引發腹痛,還會造成腹腔內感染,出現發燒症狀,對於抵抗力差的小孩、老人威脅更大,恐會造成菌血症或敗血症,嚴重時危及生命。有人拿礦泉水沖洗傷口或眼睛,綠膿桿菌恐會在血液內循環孳生,導致菌血症或敗血症,用來洗眼睛,可能會導致失明。

衛生局食品藥物科科長劉麗文表示,依現行法規,必須提供業者改善期限,因此無法強制下架,已限期業者在四天內改善,複驗未過將罰款三萬到三百萬元。

文章出處:蕃薯藤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