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1958659  

洗車當然是為了愛車的乾淨整潔,但小心如果沒有慎選水質,反而會造成車身,留下不少「水垢」像是地下水和自來水,因為含有比較多的碳酸鈣和碳酸鎂,會在車身留下水垢,至於軟水,因為過濾後,鈣鎂含量較少,對車身的破壞也比較小,相對地不容易有水垢。

路 邊自助洗車,沒有特別標明到底用的是什麼水,但其實光是水質也分很多種,一般市面上就有地下水、自來水和軟水三種,不過因為地下水和自來水中,碳酸鈣和碳 酸鎂含量較高,長期使用下來,可能會對愛車表面形成水垢,就算是用自來水洗車,仔細觀察,像是縫隙邊緣處,或多或少都能發現有水垢痕跡。

不 過這些水垢只要透過美容藥劑就能清除,如果長期使用地下水洗車,越洗越黃,時間一久,連藥劑也清不掉,至於軟水因為透過特殊設備讓自來水的鈣質和鎂質含量 減少,用來洗車不會有水垢產生,也減低對板金破壞,但光是這樣一個小型設備就得兩萬多元,當然換算到洗車成本也有差異,一般車型而言,軟水洗車每輛五百 元、自來水四百元、地下水則只需要3百元,軟水洗車業者李國裕:「比洗澡水還要好。」,就是因為比洗澡水的水質還要好,不少人還是願意多花一點錢用軟水洗車,但也有民眾不在乎小細節,只要便宜就好,要怎麼選擇還是依消費者荷包而定。

文章出處: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