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即時報導】
2010.09.02 11:59 pm
 

南修、萊羅克颱風接續來襲,部分地區連續降下大雨,造成局部地區淹水。環保署呼籲,颱風過境後應特別注意飲用水、食物及個人衛生,飲水要煮沸後再飲用,同時災後各縣(市)環保局將加強災後飲用水水質抽驗工作。

環保署表示,根據以往經驗顯示,受到豪雨影響,自來水水質濁度往往偏高,民眾如預儲乾淨飲用水於災後使用,飲用前也應煮沸後再喝;若是自行引用山泉水、井水等簡易自來水用戶,也要先行消毒或煮沸後再飲用,以確保衛生安全。

環保署指出,豪雨期間由於水質濁度較高,自來水公司處理時需使用較多藥劑量,加氯量也可能相對增加,雖然消毒水味道較濃,但對人體並無任何影響;如擔心消毒水味道,可將自來水先放置約半天時間,經過煮沸後再掀蓋多煮3至5分鐘,就可減抵消毒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