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15 00:0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17/2d20o.html

一名研究所男學生趁著暑假下田打工,烈日下水分蒸發快,男學生又喝太少水,竟然因此引發痛風。醫師表示,平常除了要適時補充水分外,也要注意電解質的攝取,因為若只狂灌白開水,反而會把體內電解質稀釋掉,導致身體疲勞,嚴重者甚至還可能猝死。

據了解,這名男研究生平時不吃大魚大肉、不喝酒,家族也無痛風病史,但下田打工時,水分補充不足,導致血液中尿酸濃度變高,因此引發痛風。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男學生就醫時已無法行走,經過治療後無大礙。

洪建德指出,電解質可以維持血液的新陳代謝功能,若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失衡,會引發身體疲勞、胃口變差的「夏天症候群」。若要補充電解質,他說,可以在1000c.c.的水中加入1公克的天然海鹽;此外,每天吃大量蔬菜、水果和肉類,也可平衡電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淨水-濾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